现在夜市卖什么小吃好?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年轻人创业卖什么小吃赚钱?谢林明是湖北省黄石市河口镇人。现在夜市卖什么小吃好?只有小学文化的他,2000年与镇上的年轻人一道外出打工谋生。工厂流水线工人做了两年后,谢林明感到挣钱少又学不到将来回乡可以用到的技能,就想到饮食行业去学点手艺。于是,他应聘去酒店当过传菜员,又到一个烤馒头的店里帮过工,还在一个早餐店学做过点心。就这样边打工边用心学习,两年下来对餐饮有了一些基本知识和心得。

2004年,谢林明返乡开始自己创业。最初他在老家河口镇摆摊经营韩国烤馒头,技术是他打工时偷学到的,花钱购回一个烤箱,生意就开了张。现在夜市卖什么小吃好?当时,烤馒头在当地还没有,是个新鲜玩意儿,刚开始时风行了一阵,生意很好,但三个月以后就慢慢淡了。谢林明只好琢磨着另找品种来代替。

听人说湖北蕲春县有一种特色烧烤小吃,他想去学习技术回到镇上做烧烤。年轻人创业卖什么小吃赚钱?来到蕲春县城考察时,他在街上走了一圈,烧烤的摊位没看见多少,倒是看见了一个做烤饼的生意很火爆。他好奇地挤进去买一个烧饼,才发现这种烧饼原来在自己的家乡司空见惯。他又从顾客那里了解到,这个烤饼摊在这里做了很长时间了,生意一直很好。谢林明想,家乡的这种烤饼在外地也如此受欢迎,实践证明它非常有消费基础,我为什么还舍近求远到处学技术,何不也来卖烤饼呢?

这种深受我们喜爱的烤饼起源于鄂东南黄石地区,是当地一种常见的风味小吃,祖辈相传,有150多年历史。在黄石地区,有许多小店小摊经营,烤饼像包子馒头一样占据了大

众消费的早餐市场。谢林明的母亲就会做这种饼,他的一个表哥以前还在黄石经营过这种饼。现在夜市卖什么小吃好?于是,谢林明从母亲那里了解到一些做饼的方法,又找到现在开药店的表哥请教了一些卖饼的市场经验,准备充分后,便来到薪春县漕河镇做烤饼。

谢林明在靠近农贸市场附近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租了一个摊位,旁边紧靠着一个卖包子的。年轻人创业卖什么小吃赚钱?电烤饼机花了1200多元,摊位租金每月 400元,又添制了一些工作台等工具500元,前期购买原材料等备用金500元,自己在附近又租了一个住房,每月租金200元。前期只用了2800元,烤饼生意就开了张。

第一天,为了稳妥起见,谢林明只做了鸡蛋葱饼和千层饼两个品种,只准备了三锅饼的原料。现在夜市卖什么小吃好?烤饼一出锅,金黄的烤饼散发出的香气就吸引了路人,经常在包子铺买早点的顾客忍不住凑过来买上几个烤饼。五毛一个,既好吃又实惠,三锅饼早早就卖光了。

因为做的是早餐生意,谢林明一般早上四点多就起来做准备,五点出摊,因为早上的人最多,到上午11点后就基本没有生意了。年轻人创业卖什么小吃赚钱?试卖过一段时间后,他根据顾客的喜爱和提出的建议,确定了烤饼的主要种类,并开始增加烤饼的数量。营业额从最初的150元到200元,持续增长到300元。第一个月下来,他就轻松收回了投资。

谢林明的烤饼摊一直经营了四年,品种根据顾客的喜好也渐渐增加到了素菜饼、南瓜饼、鸡蛋葱饼、豆沙酥、千层饼等八九个,还增加了豆浆,烤饼价格随着物价上涨也增加

到7毛至2元一个,营业额也节节攀升,每天保持在800-1000元!年轻人创业卖什么小吃赚钱?靠着这样一个小小的烤饼摊,到2008年底,谢林明已经有了25万元存款!现在夜市卖什么小吃好?现在,他正在筹备开一个店,在餐饮行业更深入地发展。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