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包子店创业从80平到千平酒楼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加盟包子店怎么样?如果你不知道加盟包子店到底好还是不好,那么,不妨来看看他的创业故事,也许对于你判断加盟包子店怎么样这个问题有一定的帮助哦。

【创富人物档案】

姓名:刘宝珍年龄:45岁

从一间80多平方米的包子铺起家,到如今4层的大酒店,刘宝珍用近30年滚雪球式的创业经历告诉后来的投资者:从小事做起,机会就在身边。如今,他正准备向其他行业进军,多点开花。

创业故事

加盟包子店怎么样?从80平方米包子铺起步

1980年,刘宝珍的妻子开了一家包子铺,“当时店铺是租的,只有80多平方米。”正是从这间小包子铺开始,经过近10年的努力,刘宝珍一家实现了最初的原始积累,规模不断扩大。

1992年,刘宝珍从原单位离职,与妻子一起经营,“当年我所在的单位效益很好,工资待遇都很好,我也属于高薪阶层,当时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离职,和妻子一起创业。”加盟包子店怎么样?说起当年离职下海经商,刘宝珍也感触颇深,“有时候人必须给自己一点压力,有了压力才有动力。”

“当时店铺已由最初的小包子铺发展成一家100多平方米的小型饭店,虽然规模没法与现在相比,但是在当时也算有点儿名气了。”刘宝珍说,酒店附近有很多企业,因此前来就餐的人很多,“就餐高峰的时候都要排队,有的甚至要提前一天预订。”

【创业心得】

把握住身边的机会

“不要看得太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握住身边的机会,把事做好。”加盟包子店怎么样?总结创业经历,刘宝珍说,“机会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是看你有没有把握住。”

1996年,刘宝珍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会,“当时酒店所在的这幢4层楼要出售,酒店人气挺旺,就是规模不够,限制了发展,如果能将整幢楼买下来,规模会扩大好几倍。”

机会摆在面前,但困难也同样摆在面前,“我听说有好几家都在和产权人联系,当时就坐不住了,为了表示我的购买诚意,我就筹了10万元现金作为订金,直接找到产权人。”

产权人看到刘宝珍拿出10万元订金,觉得他挺有诚意,但也给他出了个难题,让他第二天拿50万来,就同意卖给他。加盟包子店怎么样?刘宝珍笑着说,“50万!对我来说真是个天文数字,我的想法就一个:拼了。”当天全家人被发动起来,四处找人借钱。

“当时大家的收入都不太高,各家的存款也不多,筹齐50万很难,只好亲戚托亲戚,朋友再托朋友,四处借,甚至连零钱都借来了,整整折腾了一夜,到第二天终于筹到了45万元。”刘宝珍说。

刘宝珍的诚意打动了产权人,最终同意他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得这幢楼的产权,“如果当初没有买下这幢楼,酒店可能就没有后来的发展。”刘宝珍很庆幸,当年面对困难没有退缩。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