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以教您特殊情况下店铺怎样保业绩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特殊应对目标法是应对店铺特殊销售情况时更短期的目标制定方法。适合店长及时应对突发事件或调整店铺销售气氛时,或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不高的店铺。

在日常的店铺经营过程,我们经常会遇到很多特殊情况影响店铺的销售,但是作为店长,能够快速地做出反应,并及时以目标激励的方式传递给员工,即可以激发员工的销售热情,也是店长自身丰富管理方法,提高销售敏感度的有效途径。下文将跟大家分享店长可运用目标制定方法的几种特殊情况:

气候变化时

以最应季商品的销售件数为目标,如羽绒服、风衣、棉靴、雨具、遮阳帽、防晒衣等,可以在品类类中指定款式,也可以指定品类作为当天销售重点,这种方法尤其针对男装店铺和店内饰品类的销售,通常对会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库存时过大

根据店铺存货的实际情况,在每个品类中分别指定款式进行目标的制定,通常以周为单位,每个品类中不超过3个款式,并根据店铺的售罄率及时更换款式。通过这样的小目标制定方式,可以不断地引导员工关注店铺商品的库存结构,及时掌握店铺大库存商品的卖点,通过员工的有效销售,缓解店铺的存货压力。

月目标出现严重缺口时

通常如果店铺接近月底的时候销售任务还距离目标有很大的差距,如到本月的20日,店铺实际销售只达成了目标的 50%,而剩下的 10 天也没有大型的促销活动带动生意。这时候,大部分员工都会产生放弃的心态,在工作中也会有懈怠的表现。这时候,我们优秀的店长,就要带领员工先抛开全月目标的压力,店铺以周生意为基数制定环比或者同比增长率的目标,对于店铺排名较后的员工,也可以单独制定环比增长的目标要求。通过可实现的短期目标,保证员工每天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不丢失生意机会。

标签: 服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