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美食小本创业投资赚钱1年6店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怎么才能在家挣*?在家**的方法很多,就看你能不能发现了。这不,这个22岁的小姑娘,靠着一个小小的创意,1年开出了6家店。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从2007年6月至今,不到一年时间,这个小姑娘靠着*具特色的小糯棕,在粽子遍地的浙江绍兴,连开6家粽子店,每天销售粽子一万多个,而且她的粽子还成了绍兴的名小吃。

2006年6月,贺燕萍从浙江广播传媒学院毕业后,终日为找工作发愁。怎么才能在家挣*?**,贺燕萍在街摊边买了两个粽子,无意中听说这个边做边卖的粽子小摊,只要一两百元的成本,很容易上手,而利润却有50%。她想,既然工作这么难找,不如回家边做粽子边找工作。

在江南各地,人们喜欢糯米食品,粽子有着*大的市场。然而,在这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行业里,混口饭吃容易,要想*大*就得有更多的特色。细心的贺燕萍开始了市场调查,很快,她就发现了问题:绍兴多数摊点的粽子只有大肉粽、中肉粽、小肉粽、大口子粽、小口子粽等五六个品种,吃来吃去,还是那几样。

贺燕萍决定从丰富粽子的品种入手。她每天都去集市上搜集五六种粽子回来学习,那段时间,家里顿顿都要吃她包的粽子。糯米容易饱肚子,而传统的粽子一个有二两重,一般人吃一两个就饱了,再也吃不下。贺燕萍又从这里受到启发,她把粽子做小,每个只有一两。怎么才能在家挣*?有了设想还得有手艺,贺燕萍除了让妈妈手把手地教,还四处打听名师。有一次,贺燕萍在网上得知丽水有位粽子师傅,包出来的粽子很有特色,消费者很喜欢。她立即赶赴丽水,岂料这位陈师傅只是送了她十多只粽子。心有不甘的贺燕萍次日再次拜访,陈师傅终于同意收下她这个徒弟。此后,贺燕萍又到嘉兴、义乌等地,先后拜了五位师傅,终于学得一手制作粽子的好技术。她开发出了50多个品种的粽子,还给自己的粽子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小糯粽”。

粽子做出来后,贺燕萍决定在绍兴市开一个粽子专卖店。然而,最便宜的门店盘下来也要五万元,家里人是无论如何也拿不出这笔*。20岁的贺燕萍脸皮薄,拉不下面子去摆小摊卖粽子,父亲就去找朋友一点一点地借,这离盘店的目标还很远。

**,电视上一则消息,引起了贺燕萍的注意:当地的绍兴电视台商务频道和风险投资企业共同举办了一个叫做“创业绍兴”的商务活动,征集好的小本创业项目,由专家评选,对优秀项目提供启动资金。怎么才能在家挣*?在父母的建议下,贺燕萍试着把自己关于小糯粽的创业方案投向活动组委会。

她把怎样为粽子包装、开连锁专卖店,与酒店、餐馆、超市、商场一起联合销售的大胆设想呈现给评委后,获得了一致赞赏,组委会看中了贺燕萍的粽子项目有卖点,容易打动顾客,具有投资小、见效快的特点,决定授予“风暴项目奖”,为她提供50万元的无息基金,5年内还清。

拿到50万元的基金,贺燕萍反而有些不安:虽说是无息,但毕竟*还是要还,她必须节省每一分*还要多办事。怎么才能在家挣*?贺燕萍决定将销售粽子的地方跟操作间分开,她在市区东湖镇迎宾路租下一幢三层楼房,招聘了十多人,成立了绍兴市妙馋记小糯粽食品(连锁)专卖有限公司,自任总经理。她为自己的粽子注册了“小糯”商标,设计了统一的店面、包装、标识等。至于销售窗口,她瞄准了市区繁华路段。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