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粤菜红豆双皮奶的做法步骤 怎样做才好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话说N久之前虫亲就@了我双皮奶,但是一直都没有做。昨天一个人在家,无聊逛了下超市,买了鲜牛奶回来就开始做啦。今天煮了一大锅酸梅汤,可是坑爹的老娘应该是买到染色的乌梅,煮出来是黑青黑青的,并不是人家所说的棕褐色,只好一大锅都倒厕所里面去了,浪费了老娘的时间**心血和煤气啊!!!明天去药房重新买一下试试,俺一定要做出漂亮的酸梅汤!!

红豆双皮奶的做法步骤

1. 鲜奶放到小奶锅里,中小*加热到90°,快要沸腾的时候关*,马上倒到小碗中**晾凉,凉了之后奶皮就会形成的啦。

2. 用筷子小心掀起奶皮的一角,将牛奶倒回奶锅里面,加入砂糖搅拌到糖溶解,所以细砂糖是*好的选择,普通的砂糖颗粒稍微有点大,比较难溶解。加入打散的蛋清后搅拌均匀,过筛一两次。

3. 轻轻将蛋奶液倒回小碗里,奶皮也会自然地浮起在表面。如果上一步倒的时候,有奶皮留在碗口的地方,可以将小碗轻轻摇晃到碗口那里,奶皮就自然而然地漂回牛奶表面啦。

4. 用锡纸紧紧包住碗口,有些配方写的是保鲜膜,但是蒸汽的温度非常高,对于所谓的耐热保鲜膜还是没有太多信心,可以盖上碟子或者用锡纸盖住。中*蒸10-15分钟。

5.  放凉后可以放到冰箱第二天吃,吃之前铺上准备好的蜜红豆就可以啦!

回到主题,双皮奶做法其实很简单,就是需要耐心去完成每一步。
牛奶一定要用鲜奶,不能使用保质期6个月的那种盒装奶,那种奶的营养物质其实非常少,我想买水牛奶,但是我们这边没有看到,唯有到超市买了燕塘的盒装鲜奶。如果有条件,也可以买国外进口的全脂牛奶,脂肪含量越高的牛奶做出来的奶皮会越漂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