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流量清零案”延期开庭 具体时间未定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原告要求返还或补偿被清零流量并停止清零

 去年8月,长沙两名律师以消费者身份“状告移动流量清零”案在全国引起对电信垄断企业**条款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在今年2月一审判决原告败诉后,两位律师随即提起上诉,原定于近日开庭二审。18日,记者*新获悉,由于被上诉人移动公司申请延期开庭,该案二审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2013年6月,律师刘明在长沙移动营业厅办理了一个“20元包150M流量”的手机上网套餐。7月结束后,还剩92M流量没用完,进入8月后这些没用完的流量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全部被清零。刘明与另一名律师刘丹阳认为移动公司这一做法不公平,属于侵权行为,便于2013年8月初在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提起诉讼,要求中国移动返还或补偿已被清零的流量,并停止未来的清零行为。

今年2月,**作出一审判决称,流量并非“物”而是服务的计量,因此清零流量并不侵犯原告的财产所有权。原告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并未受到侵犯,故此驳回原告的起诉。两位律师不服一审判决,立即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提起上诉。

自“状告移动流量清零案”进入诉讼程序以来,面对众多消费者质疑,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不仅大幅下调了资费水平,而且相继推出了流量季度包或半年包,不过有关措施仍低于消费者预期。两位原告律师表示,希望以“状告移动流量清零案”为切入点,呼吁社会公众更多关注权利与权力的关系,关注被垄断所破坏的社会公平,期许更加公允的市场环境,以利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的人民群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