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粤菜香橙烤鸭胸的做法步骤 怎样做才好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水果入菜,很多人*先想到的肯定是沙拉。其实水果与肉类搭配,或甜、或酸、或爽口、或滑嫩,清爽融汇在一起,那是绝妙的享受。
水果入菜做成膳食鲜艳多彩,果香天然,非但生津开胃,且丰富了饮食口味,又保持着其很高的食用**,赋予水果更深一层的意义
可以说是,少了几分尘世的油腻,不失清新淡雅气息,仿若一位婉约秀丽的佳人,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味觉上的诱人,可谓是别具风味。
香甜浓郁的橙子味诱人食欲,入口橙子的香甜味和肉香味融合饱满,肉质鲜嫩多汁,咀嚼过程中风味层次感强,食后肉香味和辣味不绝于口,耐人寻味。
您可以在家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美味香橙烤鸭啦!

依据水果特质而搭配,不但美味,且突出水果的鲜香又均衡营养。
水果入菜,好处多多,但不是任何水果都适合拿来做菜,热性体质者可多食用寒凉性水果如香蕉、西瓜、椰子等,可清热降*;寒性体质者可食用温热性水果,如龙眼、金橘、榴莲等;平性水果则适宜各种体质的人,代表水果有苹果、柠檬、葡萄等等。
尽量保持水果的鲜甜。吃水果,吃的就是水果的新鲜香甜,所以做菜的时候,用调味品要非常注意,不能让其它的味道盖过水果本来的味道。
水果有味道清淡、肉质脆爽等特点,选用的配菜就不能是味浓或质硬有骨、刺的材料。故也不宜久煮,*候也不宜过大。

香橙烤鸭胸的做法步骤

1. 整块鸭胸用肉凿或刀背拍松后,挤上一些柠檬汁,加入自制烤肉酱,盐腌制。用保鲜膜封好,入冰箱冷藏12-24小时。

2. 烤箱温度200度,上下*预热。腌好的鸭胸放在涂油的烤盘上,烤15分钟,中途翻面。

3. 烤鸭胸的同时,将橙子洗净切片。

4. 取出鸭胸肉,稍微冷却后切片,将香橙片夹在鸭胸肉之间,挤紧。

5. 涂抹一层蜜汁烤肉酱(也可以换成涂一层蜂蜜),再入烤箱,220度上下*烤5分钟。烤制时间可根据自己烤箱调整

1、橙子的皮里面含有丰富的精油,可以不去皮,橙皮必须用盐搓洗干净。
2、红腐乳使肉质软化,也可以不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