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明天在广东试点启用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日获悉,5月20日,公安部将在广东试点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即2014版往来港澳通行证)。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和广东省公安厅今早(19日)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即将启用的新证的性能、申领须知等做了详细说明。

据了解,即将启用的电子通行证,内存有数字化的个人资料和指纹信息,群众申领和使用证件将更为便捷,可以使用口岸自助查验通道实现自助通关。此外,成人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延长为10年,对未满16周岁的仍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郑百岗在发布会上介绍,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为参照有关**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往来港澳签注**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可重复擦写。新版通行证采用了符合**标准的高安全性集成电路芯片,与电子普通护照相似,可存储持证人个人资料及证件、签注签发管理信息,并使用成熟的数字化防伪安全机制进行保护。为**持证人信息安全,内地和港澳地区主管部门均建立了严密的管理制度,并采取多种技术保护手段和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