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粤菜秘制萝卜焖牛腩的做法步骤 怎样做才好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秘制萝卜焖牛腩的做法步骤

1. 牛腩洗干净,切方块,同时准备两锅水,牛腩冷水下锅水开后血沫后,捞起倒入另一已烧开水的锅里。

2. 大蒜**部,洗干净打结,姜刨皮拍扁,放入锅里。

3. 把卤料准备好清洗一下,装入卤包,放入锅里。

4. 加入柱候酱,搅拌均匀,,大*煮开后转中*焖煮45分钟,此时已闻到牛腩的香味。

5. 白萝卜刨皮,洗干净切块,倒入锅里,中*继续焖煮30分钟。

6. 加入盐调味,加少许油增香即可(盐不用多放,柱候酱已带有咸味)。

柱候酱是粤菜菜肴里焖煮肉类不可或缺的一种调味酱料。
柱候酱是什么?柱候酱是因其*创者梁柱候而得名,据说180多年前,广东省佛山市祖庙附近有一专卖牛什的小贩叫梁柱候,他的摊位虽小,但名气颇大,因为,他做的牛杂实在诱人,软烂浓郁,稍嚼即化,但香留齿颊,回味无穷,路过者无不食之;食过者无不赞美。
柱侯酱主要是用大豆、面粉为原料,经过酿造,附加蒜茸、生抽、白糖、食油、八角粉等煮制研磨而成。色鲜味美、香甜适中,有芬芳的豉味。
用柱候酱作主要调料比较**的粤菜菜肴是柱候鸡、柱候鹅、柱候猪手、柱候牛腩(牛杂)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