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未来几天将持续暴雨 伴有8级大风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邓海光要求严密部署全力防御

 记者今晚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未来几天,广东全省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量级的强降雨过程,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为做好防御工作,今天上午,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在省防总召开会议并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密切关注降雨态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连日来广东各地暴雨持续,根据水文观测资料统计,5月18日8时至19日8时,日雨量大于200毫米的站点有2个,大于100毫米的站点有11个,日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汕尾市海丰县水利局海丰站228.0毫米,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赤沙站214.0毫米。大暴雨导致西江和北江水位同时上涨,北江干流英德站水位于19日8时达到26.0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预计,19日至20日,珠江三角洲、粤东、肇庆、云浮和河源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1日至22日,全省大部地区先后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大风。

邓海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强降雨发展态势,认真排查整*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将*险救援力量下沉到基层,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提醒,目前广东处于强降雨的多发季节,极易引发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灾避险意识,遇到水淹路段时,千万不要冒险徒步或驾车强行通过,当被洪水围困时,要想方设法向高处或安全地带撤离,并**等待救援。居住在山边、河边、低洼地和山洪灾害易发区的群众,要密切留意水雨情及地质情况,提前转移到安全地方。

近年来,广东因台风暴雨洪涝灾害伤亡的人员中,外来务工人员占很大比例,暴露出外来人员的安全管理还存在漏洞。省**办公厅近日印发的 《关于进一步落实三防工作责任的通知》明确,外来务工人员的****责任由其所在乡镇(街道)负责,其应急转移责任人为雇主(企事业单位或法人、个体私营主)。为此,省防总强调,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个体私营主一定要履行责任,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特别是做好临灾时的安全转移工作,**人员安全。尤其是在山上从事林业、矿业种植业的外来人员,一定要提前撤离。

标签: 广东暴雨内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