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移动领域里的下一个杀手级功能?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谁能改变这个世界?是那些在会议室里制定各种战略,控制着大企业命运的人吗?

错!要说改变世界,还得靠消费者手中的钞票才能决定。

高科技公司心里其实跟明镜儿似的,而这,也许正是他们整天拼命预测下一个能横扫业界的大趋势是什么的原因所在。

智能手表,指纹传感器,大屏手机,Mini平板电脑。距离**部iPhone发布,才过了七年多时间,但是那些硬件制造*头们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去寻找下一个杀手级功能了,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当然,也为了吸引他们口袋里的钞票。

但是,下一个移动大趋势,不会来自苹果,三星,还有摩托罗拉的研发部门。如今的消费者们开始更加关注手上的产品究竟怎么来的,人们已经改变了对电子产品的看法,同样也改变了对那些移动*头们的看法。

对于一款移动设备而言,如今的人们已经**关注它有多大“魔力”,也不在乎它是否具有“革命性”。人们更希望知道,自己购买的移动设备制造商有没有破坏环境,有没有剥削工人,甚至有没有支持其他国家内战。人们真正想要的,是购买值得他们信任的公司产品。

人们的思想已经发生了改变,在移动领域里面,如果你想做一个行业**者,那么就要成为一家“透明”的硬件初创公司。苹果,还有三星,你们*好要小心喽。

透明潮的兴起

之所以说透明潮将会影响移动行业,是因为我们已经在其他行业发现了这一趋势。

在过去的几十年时间里,美国的食品供应行业就发生了这样的改变,整个食品市场就是按照消费者的态度而发生变化的。四十年前,加州伯克利的Chez Panisse餐厅**次引入了有机食品和本地采购的现代理念。

如今,有机食品和有机饮料每年的市场价值超过300亿美元,有机零食生产商Clif Bar每年的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

与此同时,沃登面包和Hostess蛋糕制造商Hostess Brands公司却破产了,因为他们企图克扣员工的养老基金。

服装行业也在发生类似的变化,由于“美国制造”日益普及,消费者逐渐开始追问自己穿的衣服来自哪里。

2013年4月,孟加拉国萨瓦市的一家服装厂发生倒塌事故,造成1100人死亡,此事引发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多年以前,血汗工厂对消费者而言还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但是今天,由于社交媒体的普及,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悲剧就发生在身边。

数字化的普及,却带来了大量电子垃圾和**丑闻

事实上,除了工资过低,工作时间过长之外,电子厂商的实际问题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的多。根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和三星公司曾经与支持哥伦比亚*****的非法矿商有过联系,并购买了钨矿。

虽然苹果一再宣称自己购买的是“无**冲突”的矿品,但是仅听他们的一面之词显然是不够的,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值得信任的品牌。

人道主义和环境问题无法阻止非法矿商向电子*头们出售原材料。但是还有一个日益严重的危机正在蔓延,它就是电子垃圾。苹果公司每隔12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的iPhone手机,这种更新速度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淘汰的那些电子设备都去了什么地方?会不会对世界各地的环境造成影响?

保持透明是有好处的

随着一些新的硬件初创公司涌现,似乎进一步说明了“透明”才是移动行业的未来。在这些公司中,*引人注意的就是Fairphone公司,他们是一家荷兰公司,一家非常透明的手机制造商。

Fairphone向消费者保证,自己的产品里,每一个螺丝,每一个屏幕,每一块电路板使用的是“无**冲突”的矿产原材料,他们甚至向人们展示了采购矿产原材料的视频。

Fairphone之前从未进军过美国市场,但是消费者并不介意,他们首批2.5万台手机订单很快就售罄了,而且Fairphone也对外宣布了将会继续扩大产量。

潘多拉的盒子

对于像苹果这样的公司来说,2.5万部智能手机根本微不足道,2013财年里,苹果卖掉了1.5亿部iPhone。但是,由于Fairphone这样的公司出现,反而引起了苹果,三星,摩托罗拉,以及诺基亚这些*头的担忧。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透明度”就像是这些*头公司手中的潘多拉魔盒,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非法矿产,恶劣的工作环境,有计划的报废电子垃圾,等等。这些问题都是苹果和三星无法回避的。

消费者想要知道自己所购买的产品从何而来,如果移动*头们不愿意敞开心扉,如实告知消费者,那么他们就无法得到消费者的忠诚度,当然,也赚不到消费者口袋里的钞票。

标签: 创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