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埔百侯镇修复民国骑楼老街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梅州7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广东梅州市大埔县百侯镇当局得悉,“中国汗青文明名镇”百侯镇今朝已筹资200多万元群众币,启动对该镇**骑楼老街停止周全**工程,以规复其**风采。

百侯镇间隔大埔县城约10千米,向来文风壮盛。据领会,明清期间,百侯镇就具有翰林5人,进士23人,文武举人134人,本地至今仍传播有“同堂七魁”、“同榜三进士”、“一腹三翰林”等美谈。同时,百侯镇保留有120多座无缺的明清期间古民居修建,这些修建大多为“九厅十八井”等官署式大屋,为今朝中国海内**官署古民居*多的处所。

2010年,百侯镇被评为“中国汗青文明名镇”,成为梅州市今朝*一一个汗青文明名镇。

“百侯骑楼老街”位于百侯镇侯北片区,始建于上世纪30年月,全长1000多米,具有各式骑楼80余幢。这些骑楼修建既具有稠密的中国传统修建特性,又布满西方修建气概,具有较高的汗青和艺术代价。*近几年来,前来骑楼老街观光考查的风俗、古修建等专家学者和旅客川流不息。

为了更好的庇护骑楼老街丰硕而贵重的汗青文明遗存,百侯镇当局投入200多万元群众币,依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骑楼老街停止周全**。工程估计于本年9月初落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