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月饼 超详细做法!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明天是中秋节,今天开始街上就没啥人了,明天红薯和朋友约着去*尔大公园,今天晚上把红薯做的广式月饼上一下,礼物礼盒都已经送给了几个朋友!在这里也祝大家全家团圆,中秋愉快!!!  妈妈一直说,回国教他们做一下月饼,家里什么都齐全就是不会做。现在国内一盒月饼看得上眼的都是200多元,好的鲍鱼月饼,卖到2000元,真是太贵了!  其实自己做月饼不难,也比较健康,问题是要保存久比较困难,因为没有防腐剂!软化出油之后必须马上吃了!这个问题还没得到好的办法来解决!

制作广式月饼所需的材料

低筋面粉220克,糖浆150克,枧水4克,油50克,小苏打1克,盐1克,莲蓉馅料豆沙馅料适量,蛋黄液1杯

广式月饼的制作方法

1.转化糖浆中加入碱水,搅打均匀.再加入油,搅打乳化均匀后,加入小苏打,盐,搅拌均匀,*后筛入低粉,拌匀,揉合成面团,覆盖保鲜膜,松弛两小时以上.

2.将松弛好的饼皮分成20克/个,揉圆.豆沙/莲蓉分成40克/个,团成圆形.

3.取一个饼皮,稍稍拍扁转圆,放上一个馅,放进左手手心里,右手将馅料向里推,同时左手旋转将饼皮均匀贴着馅料推开,直至包住整个馅料,收口捏紧成一个生坯.

4.将生坯在面粉堆里打个滚儿,抖掉多余面粉,放在案板上.

5.用月饼模子扣住生坯,均匀用力压下.

6.抬起月饼模,推出月饼生坯,间隔摆放入铺垫好的烤盘.

7.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5分钟后,取出,放凉,刷上蛋黄液,送入烤箱,降到170度,再烤10分钟左右至表面上色均匀即可.

8.月饼凉透后,放入密封盒,密封回油2-3天后食用更好.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