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是越多越好 用饭六误区久而久之会致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从品种上来讲,我们需求40多种营养素, 有的量多一些,有的量少一些,有的是以克记的,有的是以微克记的。好比卵白质,通俗人需求60—90克,重体力劳动者需求上百克。钙需求800—1000 微克,铁15—20毫克。可是不是我们需求量多的就主要,量少的就不主要呢?固然不是,好比卵白质需求几十克,它是我们身材主要的构成物资,我们的免疫力 需求卵白的撑持;而15毫克的铁不敷,一样会构成缺铁性血虚等,影响孩子的发育。

“营养”不克不及缺少,但毫不是越多越好。还以卵白质为例来讲明“营养”适当的主要性。发展发育中的儿童若是摄取卵白质不敷,就会影响身高、体重和智力等多方面的一般发育。是以很多人除食品摄取卵白质之外,还吃一点卵白粉等。

但现实上,卵白其实不是越多越好,吃多了就意味着华侈,过剩的卵白会代谢进来。并且,摄取过量的卵白质,体内卵白质的分化增加,由尿排挤的含氮物资也增加,会减轻肾脏的负荷,加快骨骼中钙的流失,增添患骨质松散症的伤害。

我们常常听到一些**的概念,把食品分红好和坏。有的食品被说是渣滓食物,有的则被称为**食物。这长短常不准确的概念。在营养上,我们把食品分红了五大类,起*是谷类和薯类,第二类就是植物类的食品,第三类是就是谷类和坚果类的,第四类就是蔬菜、生果,第五类就是纯能量食品。它们每类都能供给我们人体所需求的营养素。

食品并 非越贵越好。一枚鸡蛋供给的能量要比一只鲍鱼高,卵白质的含量差未几,脂肪、胆固醇的含量鸡蛋要比鲍鱼高,鲍鱼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鸡蛋的两倍多,鲍鱼的 钙、铁、硒要比鸡蛋的多很多多少,但鸡蛋中的维生素A、B1、B2都比鲍鱼多,尼克酸含量差未几,维生素C二者都没有。从数据来看,鲍鱼和鸡蛋的营养成份没有太大的区分,只是个体营养素的含量有所不同,但价*不同就大了。一只鲍鱼的代价能够买好几斤鸡蛋,以是其实不是越贵的食品供给的营养物资越多。

坊间风行一种说法:“四条腿的比不上两条腿的,两条腿的比不上一条腿的,一条腿的比不上没有腿的”。四条腿的指猪、牛、羊,两条腿的*要指鸡、鸭等,一条腿的指蘑菇等真菌类食品,没有腿的指鱼等水产物。

实在从营养学角度来看,四条腿、两条腿和没有腿的都属于植物性食品,卵白质含量都比力高,铁的含量差未几,猪肉的脂肪含量较高,能够不太受接待,但其维生素B1的含量比其他几种食品都高。蘑菇固然脂肪和能量低了良多,但它的卵白质、铁、硒、维生素A的含量都比别的三种食品少。

  良多人体贴胆固醇的题目,我**身旁很多人吃鸡蛋的时辰,都不吃鸡蛋黄,以为它会使胆固醇增高。实在,我们身材的各个器官都有胆固醇,我们内部的胆固 醇是1000毫克,从内部摄取的是500毫克,一个鸡蛋黄只含有胆固醇50毫克。而植物内脏,好比我们吃的卤煮里的内脏所含胆固醇量远远高于 鸡蛋黄,良多人常常不吃鸡蛋黄,却狂吃一顿卤煮,你的胆固醇摄取更容易超量。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