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带子 简单几步做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制作西施带子所需的材料

西施有沉鱼落雁之容、蔽月羞花之貌,高雅而不落俗套,正与此菜不谋而合。这个菜式又“芙蓉带子”,芙蓉在粤菜中作为蛋白的美称,外观色泽素白清淡,吃在口中不肥不腻,尽显港式粤菜的滑嫩鲜美特色。分量:4~6位用

西施带子的制作方法

材料

带子80克,食用梳打粉吉茶匙,鸡蛋清6只,西兰花(炒熟)160克,米粉(炸脆)少许,炸瑶柱(即元贝)丝少许。

调味料

鸡汤(分量与鸡蛋清相同)约1又3/4量杯,盐1/2茶匙,糖1/2茶匙,生粉3茶匙,胡椒粉少许,麻油少许。

制法

1、带子解冻,用食用梳打粉腌10分钟,下开水锅汆水,捞出洗净和切碎。

2、西兰花围碟边,中间铺上炸脆米粉,备用。

3、鸡蛋清、带子加调味料搅匀。

4、锅烧热后下1汤匙生油,油温仍是凉冻,立即倒入鸡蛋清,用小*以锅铲一层一层地铲熟蛋白,放上炸瑶柱丝,即成。

心得

1、干瑶柱应预先蒸熟。

2、可撒上炸香干瑶柱碎同食。

3、可淋上镇江醋而食。

4、生粉的分量颇重要,粉多芡汁会粗实,粉少则芡汁不能推成浓稠状。

5、炸米粉时,需先将油烧热后熄*,接着放入米粉,待米粉爆松后,迅速取出,以免烧焦。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