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观澜:广府文明博物馆开工(图)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讯 记者刘云、练习生刁杏玲、通信员朱海靖报导:11月12日上午,借*届**广府人恳亲大会揭幕的春风,广府文明博物馆扶植启动典礼在越秀区*细马站书院街进行。

据越秀区委常委、宣扬部部长陈晓丹先容,越秀区33.8平方千米地区内聚集了**、省、市文物庇护单元近200处,聚集和稀释了广府文明的精髓,在修建、艺术、宗教、饮食、风俗等范畴到处揭示出广府文明悠长的汗青渊源和光鲜的本性特点,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近几年来,越秀区多措并举传承和宏扬广府文明,区内汗青文明资本获得有用庇护和操纵,“广府文明源地”品牌开端打响。越秀区将以博物馆扶植为大众文明扶植的新载体,摸索以当局为主体、社会普遍介入的博物馆扶植办理新形式。

广府文明博物馆属处所风俗博物馆,以搜集、研讨、展现和体验为目标,将采取传统和当代融会的展现手腕,对广府文明的修建风采、粤语粤曲、风尚风俗、饮食文明、官方工艺等要素停止综合展现。扶植选址在庐江书院和药洲遗址是该馆的一个特点亮点,目标是但愿连系省非遗馆暨*细马站书院街项目标推动,整合“活化”庐江书院和药洲遗址两处寂静已久的省、市级文物,有用发掘、庇护和操纵周边浩繁的广府文明资本,打造秘闻深挚、内在丰硕、要素会聚的广府文明展现与体验场合,供市民、中外旅客领会、体验广府文明的别样魅力。

据悉,广府文明博物馆扶植将起*启动庐江书院**工程,该工程依照“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原则,对作为博物馆主体的庐江书院停止**,补葺面积约2300多平方米,投资总额为922.4万元,估计在2014年落成。

下一步,越秀区将连系省非遗馆暨*细马站书院街的计划扶植,同步推动广府文明博物馆的布展。建成后的广府文明博物馆*要承载广府文明展现体验平台、广府文明推行教诲基地、广府文明主要新手刺三大功用,并与省非遗馆暨*细马站书院街项目构成为全方位、多维度揭示岭南文明的一道风光线。

刘云、刁杏玲、朱海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