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广府人后嗣南雄珠玑巷寻根问祖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韶关11月15日电 题:国内外广府人后嗣南雄珠玑巷寻根问祖

作者 李凌 廖春花

650多名加入*届**广府人恳亲大会的国内外佳宾,在广府人起源地珠玑古巷展开了为期两日的寻根祭祖后,于15日出发前去广州。

被誉为“广东**巷”的南雄珠玑古巷是中国三大闻名寻根地之一,是现今数万万广府人及外洋华侨的发源地和祖居地,在岭南人文成长史上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

*届**广府人恳亲大会13日在广州进行,来自环球近40个国度及地域、300多个社团的3000名佳宾在广州相会。14日一大早,广府人珠玑巷后嗣外洋联谊会会长黎子流就率领650多名佳宾从广州动身前去南雄,到广府人故里珠玑古巷寻根祭祖。

持续两日来,佳宾们踏着古巷内卵石铺就的旧道,走进各自姓氏记念馆,细心阅览浩繁姓氏的族谱史料及珠玑巷人南迁的文物,领会珠玑巷先民在流离失所中开疆拓土、扶植故里的悲壮汗青,感触感染这里千年文化的沉淀。在本身姓氏祖居前,佳宾们并纷纭留影记念。

粤北的初冬季高气爽,恰是晒制腊味的好时节。古巷中,一排排由本地人便宜的腊鸭随风飘香,吸引得这些来自国内外的广府人后嗣立足问津,并纷纭将这故乡的特产采购回家。

据领会,从珠玑巷迁播进来的姓氏至今已达175个,厥后裔繁衍达5000多万人,遍及国内外,构成了以粤语为说话系统的广府民系,同时也*创了光辉的岭南文明。

广府人珠玑巷后嗣外洋联谊会会长黎子流暗示,5000多万珠玑后嗣遍及环球,只要能凝集**的气力,故乡的社会经济和旅游何愁不成长。

走在珠玑古巷清幽的石板路上,广府佳宾们纷纭暗示,南雄与外洋虽间隔较远,但外洋有良多广府人珠玑后嗣,他们将凝集更多的广府报酬古巷地点地韶关、南雄的经济成长做出进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