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听涛:潮汕磨钵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磨钵是潮汕人喜用的一种糊口器具,乃圆形缶钵,*细纷歧,钵内侧有纵横交织的齿槽,可用于磨制蔬菜水果的碎屑粉末。

小小的磨钵,丰硕了潮汕人的糊口内容。

逢年过节,母亲掏出磨钵,洗去尘埃,在日底下晾干,昏暗的磨钵立即有了亮色,纵横交织的磨线显得加倍粗粝。

母亲磨,磨菜头,白花花的菜末积满钵底。母亲把菜末下鼎锅炒软,插手香肠香菇等配料,和入味精胡椒盐诸调料,再同米浆、薯粉拌匀,入蒸笼内蒸熟,再油煎,菜头粿外酥内嫩,幽香滑爽,美得**差点连舌头也吞下去。

母亲磨,磨薯粉,“蚝烙好食,薯粉难磨”。母亲把磨成的薯粉浆拌水过滤,淀粉渐渐堆积成块,去水,又注入清水,再散粉块,再堆积。如许反复过水能使淀粉明净、光滑。晒干了的新颖薯粉是蚝烙的*好质料,那但是驰誉遐迩的潮汕美食呢!

母亲磨,磨莲藕,滤粉去渣,晒干藕粉。藕粉但是**的滋养食物,调制后口感细致、有一种怪异鲜美莲香,馋死了小伴侣。

母亲磨,嫩嫩的巧手磨成粗拙的大手。

母亲磨,磨出了糊口的好滋味,磨出了糊口的真底色,磨出了孩子们平生的悬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