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生警戒:四种肉最好不要吃 把稳伤身丧命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兔体臭腺

  兔肉是高卵白,低脂肪的食物,但兔体内有三对腺体,其味极臭。若未经摘除而与肉同用,则汤肉均难以进口,是以,宰杀时应将其摘除。一是白色鼠鼷腺,雄 兔位于**后背两侧皮下。雌兔位于阴蒂背侧皮下,该腺排泄物奇臭。二是褐色鼠鼷腺,紧挨着白色鼠鼷腺。三是直肠腺,位于直肠结尾两侧壁上,呈长链状,排泄 油状臭物,这三对臭腺都在外侧**四周,前两腺隔着皮肤即可看到,轻易分辨摘除。

畜甲状腺

  位于六畜胸腔进口处的正前方,为成对器官,牛、羊、猪等甲状腺重量不等,但一般都在三克以上,甲状腺所含*要成分是甲状腺素和三碘甲状腺氨酸,理化性 质不变,一般蒸煮不易粉碎。人若食之,则体内甲状腺激素增添,从而干扰人体正常的内排泄机能。岀现近似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症状,如头晕、头痛、面红、心悸、 口干等,重者还会岀现**、吐逆、腹痛、腹泻,甚至岀现高热,神昏,心绞痛等。人体摄入1至3克甲状腺就会发生中毒。任何一种六畜的甲状腺都大大跨越了中 毒量,是以,六畜宰杀时必需摘除甲状腺素后再食用。

畜肾上腺

  俗称副肾或小腰子,位于肾的前端,呈褐色,肾上腺外面包着一层白色的纤维腺。肾上腺中含有必然量的肾上腺素,人误食后,会发生肾上腺素“过剩”,侵扰 人体正常代谢,从而岀现中毒现象,如**、吐逆、头痛、心前区痛苦悲伤、心悸、腹泻等,重者可岀现瞳孔散大、面青唇白、心律变态等临床表示。中毒暗藏期仅为 15到30分钟。是以,宰杀六畜时应严酷将其淸除,以防误食中毒。

畜淋凑趣

  多位于六畜腹股沟和腰劣等处,呈圆形或卵形,俗称花子肉或肉枣。正常颜色为灰白色,若是岀现充血、肿胀、岀血等,申明已发生病变。淋凑趣是动物体内 防御器官,也是动物体内各类微生物和异物的聚积处。人食用后,轻易传染疾病,甚至诱发癌症。别的,六畜头部的大淋凑趣和颌下淋凑趣也有毒性,宰杀后也要摘 除。

鱼肉为何比畜肉轻易坏?

  鱼肉比畜肉轻易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起*,鱼的鳃和内脏藏菌良多并且极易腐臭。鱼一旦灭亡,这些部位的细菌立即敏捷滋生,并穿透鳃和脊柱边上的大血 管,沿血管很快伸向肌肉组织。反之,畜肉一般都是宰杀放血,并当即开膛去脏,削减了细菌污染的机遇。经查抄也证实,健康的畜肉是无菌的。

其次,鱼肉是被松散的少量结缔组织分隔为良多小肌群的,细菌很轻易沿着松散的组织间隙侵入肌肉。反之,畜肉是被致密坚硬的结缔组织包抄成一束一束的,细菌比力不轻易侵入肌肉。

再次,鱼肉含糖量一般只有0.3%摆布,而畜肉则多半在1%以上。动物身后,肉里的糖即转化为乳酸,使肉酸度增高并发生僵直变硬。酸度增高和肉僵硬都起按捺细菌滋生的感化。鱼肉因为含糖少,所以发生乳酸也少,肉酸度和僵直维持的时候都不及畜肉。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