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下蒜香粤式叉烧 超美味!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制作山寨下蒜香粤式叉烧所需的材料

主材料:

瘦肉3条。

配料:

李棉记叉烧酱3--4汤匙、0.5汤匙五香粉、5-6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着色)、2汤匙南韩烧烤酱、蒜头1组、花椒1撮、蜂蜜适量、威士忌小半杯。

我发觉做叉烧用高度酒腌制好,特别香和入味,特别是美国猪,真的很骚,唉。

山寨下蒜香粤式叉烧的制作方法

一、将猪肉放入一大盆内,蒜头捣碎,放入以上材料,用手搅拌,用锥子拼老命地插插插,*好给予耐心的**,然后放入冰箱隔一夜;

二、预热烤箱,在烤盆上放锡箔,这样容易清洗,再用锡箔盖上,先烤30分钟400F,这样容易使肉熟透而不太流失水份;

三、再用1汤匙烧烤酱、1汤匙生抽、两汤匙蜂蜜或糖浆(Syrup)搅拌均匀做汁,烤后掀开锡箔,用架子承起肉条,在表面涂上调好的酱汁200F用Broil功能6--7分钟,开箱灯;

四、反转另一面,用同样方法做,如果以现烤得还不够,再反复两边烤。

成品:在广州,见过无数的粤式叉烧,真正的**,不是鲜红色的,因为烤过,会变为微褐色,但做到香而不柴,才是要点。我两面两次涂汁,不敢太高温,我家的烤箱象发了疯的热,不知怎滴。烤好后不但叉味浓郁,而且带有蒜香,很汁(juicy)的感觉,瘦中带少少肥,没有柴感,看上去立立呤(光亮的感觉),真是炒不可言。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