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骨汤煲苦瓜 简单几步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制作童骨汤煲苦瓜所需的材料

猪童骨(又称为筒子骨)1根约750克,苦瓜1000克,香菇1个,大蒜瓣3个,海米15克。调料盐4克,味精3克,广东米酒5克,白糖3克,醋5克,色拉油10克,香油2克。

童骨汤煲苦瓜的制作方法

1、童骨敲断,放入大煲罐中凉水下锅(童骨与水的比例约为1:8)小*煲2小时左右成骨头汤。苦瓜改刀成4厘米见方的菱形块,用盐2克、醋5克腌2分钟,然后入沸水中汆30秒,汆去部分苦味。香菇洗净撕成块,蒜瓣洗净。海米用温水泡约10分钟待用。

2、烧热煲仔,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煲好的童骨汤1000克,入苦瓜、海米、香菇、蒜瓣,下入盐、米酒、白糖、味精,小*煲约5分钟至苦瓜熟透,淋上明油、香油即可。

小诀窍

特点

此菜在原有的“萝卜童骨汤”中加入苦瓜后有回味,苦中带鲜甜,营养搭配合理。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