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煎蚵在家也能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蚝仔经过加热后外形变得鼓鼓的,将鲜美的蚝汁牢牢锁在了里面,与外面的豉香在口中混合,同生食的西式吃法相比毫不逊色,还添了一份香草的台湾味道,感觉新奇而亲切。热量标注:此菜热量为194千卡/人

制作豆豉煎蚵所需的材料

新鲜蚝仔肉200g,豆豉20g,青蒜1棵(南方又称蒜苗),蒜片1茶匙5g,老姜1块约5g,酱油4茶匙20ml,紫苏叶20g,朝天椒2支,广东米酒1汤匙15ml,白砂糖1茶匙5g,白胡椒粉1/3茶匙2g,盐1茶匙5g,油2汤匙30ml,鸡精1茶匙5g

豆豉煎蚵的制作方法

1、将新鲜蚝仔肉放入碗中,调入盐和少许水,用手反复抓洗片刻,接着用流动水冲洗数次,直到水变得不浑浊,再将洗干净的蚝仔肉沥干水分待用。

2、青蒜和朝天椒洗净切碎。姜削去外皮,切成菱形小片。

3、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用手背置油锅上方可感到有热气上升),将豆豉、姜片和蒜片放入爆香,接着放入新鲜蚝仔肉、紫苏叶和朝天椒碎翻炒片刻。

4、在锅中调入广东米酒、白砂糖、鸡精、酱油和白胡椒粉炒制均匀。

5、随后撒入青蒜碎翻炒数下即可。

小诀窍

1、生蚝在台湾地区被称作蚵,这道菜选用的生蚝是比普通生蚝要小很多的生蚝仔,口感比大的生蚝更加鲜嫩。带壳的新鲜生蚝不易购买,且家中没有专用工具很难将蚝壳撬开并将蚝肉取出。所以可在海鲜市场直接购买袋装的新鲜蚝仔肉。

2、在北方的一些城市中不易买到新鲜的蚝仔肉,也可购买新鲜生蚝,取出其中整粒生蚝肉,用来烹调这道菜。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