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贝腊味褒仔饭轻轻松松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凯旋路上有家褒仔饭还不错了,口味多,天冷了懒得跑去吃可天冷还挺适合吃这种饭的,热热的一小锅菜和米一起吃,不至于炒点菜一会就凉掉了。在家找了方子试着做了做,我搞的是腊肉香菇的。

制作拷贝腊味褒仔饭所需的材料

干香菇,大米,腊肉,青菜,米饭,酱油,葡萄酒,青豆子,玉米,盐

拷贝腊味褒仔饭的制作方法

1.香菇要买干的,洗去表面发好,发香菇的水沉淀下到进米里煮饭用,煮好的米很鲜美还有香菇上的淡淡的色。

2.然后把腊肉爆香炒出油,想放青菜这时候也可以放入青菜一起炒,(因为要和米饭伴在一起可根据口味加盐,也可加些酱油增加颜色,我还到了点葡萄酒炒腊肉,可以有些酒香味,烟熏味就不会太大了)。

3.把炒好的腊肉,倒入快煮好的米饭里再煮会儿,腊肉的油和香味就会融到米饭里,米饭吃着会很筋道(肉放早了米会硬的,外面卖的都是泡发的生米配腊肉褒出来的,因为腊肉的油早早进到米饭里就进不去水了,所以米饭吃起来都有点硬拉,不过若你爱吃硬的就早点下肉好了)。

4.*后放点青豆子玉米闷一会,也好看吃着还可去腻味哈。我用电饭煲闷得,煮米的时间饭菜就一起热乎乎的出锅了。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