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红豆沙 简单几步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红豆听说可以清心养神,莲子可以安神润肺,所以说这是一款很健康的饭后甜品。

制作莲子红豆沙所需的材料

红豆150克,干莲子6-8颗,陈皮2块,冰糖适量,水4-5碗水

莲子红豆沙的制作方法

1.红豆先洗干净,如果可以,浸一晚备用。莲子洗干净,在温水浸泡1个小时左右,剖开去芯。陈皮洗干净,在温水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用铁匙刮去皮内的杂质。

2.如果红豆没有浸泡过夜,则可以准备一大锅水,一烧开马上转中*,煮红豆至裂开为止,如果中途水干,就加水,这个个过程大约需要2-3个小时。

3.如果浸过夜,红豆已经变软,所以会可易裂开,所以步骤一样,但水和时间就不需要太多。

4.**豆开始裂开,就加入莲子、陈皮,煮大约45分钟左右,再加适量冰糖调味,吃前加入花奶(也可以不加)。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