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疗机构实施签拒收红包和谈引争议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5月24日电 “医患两边问题不克不及只靠一纸和谈解决,‘拒收红包和谈’能有多大结果很难说。”广州本月起实施签拒收红包和谈,记者连日走访广州多家病院领会到,不少大夫和患者都遍及思疑这一和谈*终能有多大结果。

据悉,国度卫计委决议自5月1日起,二级以上病院必需和住院患者签订《医患两边不收和不送“红包”和谈书》。医疗机构应在患者入院24小时内,由经*医师向患者或患方代表供给该和谈书。

广州多家病院暗示,大夫收受“红包”的行为一向是峻厉禁止的,不外既然国度有相关要求,各个病院也已经按照国度划定,会要求大夫和患者签订该和谈书。

“在该划定**之前,就已有相关的划定和办法,禁止大夫收受‘红包’”。广州某****病院宣传科江科长暗示,从2006年起头该院就让大夫签订**书,实施不克不及收‘红包’的划定,快要8年没有发现有大夫违规。

江科长暗示,若是还有患者自动给大夫塞‘红包’,其实拒毫不了,病院倡导大夫自动陈述病院,并将这些*打回该患者的住院卡里。

江科长强调,“红包”现象表现的仍是医患关系间的不信赖,自从病院实施市场化今后,这种不信赖的矛盾就垂垂显露,近年来更有激化的迹象。

该行动在网上更是激发医疗工作人员的热议,有大夫称此举欺侮大夫人格;而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廖新波在接管此间媒体采访时,更直接用“不看好”暗示本身的立场。

该省的一家**病院的外科主*医师方亭暗示,该病院对收受“红包”早有明文划定,一向是峻厉禁止的,“此刻医患关系比力严重,大夫也都不敢收,怕出事。”

不少广州市平易近对这一新行动也大多持观望立场,有市平易近称,就算大病院大夫不收,一些小规模的病院,因监管力不强,一样有可能收受“红包”。

年近80岁的广州市平易近肖孟寿告诉记者,本年其老伴患乳腺癌,在市内某**病院就医,那时主*大夫就充公他筹办好的“红包”。

肖孟寿称:“作为患者,其实我们真的摆布为难,患者必定想获得大夫的特别赐顾帮衬,但送的话仿佛是贿赂。”还有不少患者暗示签和谈的时辰还会担忧,怕大夫因为没有收“红包”会不尽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