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步厨房】- 椰奶海鲜菠萝焗饭懒人做法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漫长的冬季,春天的脚步终于慢慢逼近,心情也随之变得五彩斑斓......

上个周末换时差,改成了夏令时,好似老天也要借此应应景,竟然是万里无云,而且连一丝风都没有!虽然气温只有15度,但是可能由于爱尔兰的空气***,所以阳光直接照在身上也是暖暖的呢!如此春光岂可辜负,赶快动手准备一份色彩斑斓的午餐!

制作【曼步厨房】- 椰奶海鲜菠萝焗饭所需的材料

准备材料(二人份):新鲜菠萝2个,鲜虾,新鲜鱿鱼,鸡蛋2枚,蘑菇,冷饭,椰奶3大勺,青豆,玉米,胡萝卜

【曼步厨房】- 椰奶海鲜菠萝焗饭的制作方法

1、先将鱿鱼一半切丁,一半切花;虾洗净去泥肠以后剥出虾仁,用少许酒稍稍腌制一下,预留2个整只的虾。

2、冷饭加一个鸡蛋黄,抓匀待用;剩下的鸡蛋打散以后滑熟盛出待用。

3、锅中加3勺油,烧热以后炸虾壳,待虾壳变脆以后捞起,可以看到油变成了红色的虾油,也有浓浓的虾味。注:炸的脆脆的虾壳可以当零食哦!

4、接着将虾仁以及鱿鱼卷炒至断生,盛出待用。

5、原锅爆炒胡萝卜丁,断生以后加入玉米以及青豆。

6、再加入蘑菇,炒至蘑菇香味飘出以后加入鱿鱼丁。

7、少许翻炒几下再加入冷饭,翻炒均匀以后加入2小勺生抽调味。

8、接着加入椰奶,菠萝块以及事先炒过的虾仁跟鱿鱼卷。

9、菠萝挖空,将海鲜饭盛入菠萝中,盖上盖子,烤箱220度烤10分钟左右至菠萝香味飘出,开盖即可享用!注:*后连同菠萝一起加热的目的是使菠萝香味逼入海鲜饭。

谢谢欣赏!希望大家喜欢哦!!

多谢支持曼步厨房www.manbukitchen.com

小诀窍

1、用虾壳制作的虾油来炒饭使得整碗饭海鲜香味浓郁。

2、海鲜本身带有咸味,故只需少许生抽调味即可,太咸的话会影响水果的鲜甜。

3、海鲜翻炒时间不宜过长,影响口感。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