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粟米煲猪肉在家也能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秋天,比较干燥,要多煮一些滋润的汤水润润,香无花果就是一个好的选择。无花果,又名天生子、文仙果、密果、奶浆果等,为桑科植物。无花果既是鲜食果品又是一种**材。《**纲目》载:“无花果味甘平,无毒,主开胃、止泄痢、*五痔、咽喉痛”。无花果味甘甜如柿而无核,营养丰富而全面。无花果,在加上胡萝卜、马蹄、玉米一起煮汤,健脾益胃,滋润。好喝。

制作无花果粟米煲猪肉所需的材料

五花肉400克,无花果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适量,马蹄适量,盐适量

无花果粟米煲猪肉的制作方法

1.五花肉切大块焯水。

2.与洗净切好的胡萝卜、玉米(连须)、马蹄、无花果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文*煮2小时调味就好。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