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虾仁碎金饭】 超美味!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制作妈妈的味道【虾仁碎金饭】所需的材料

食材:鲜虾、*腿/京味大香肠、红彩椒、胡萝卜、青豆、鸡蛋、米饭

配料:葱末、盐、食用油

妈妈的味道【虾仁碎金饭】的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鲜虾去壳去沙线洗净,*腿切丁,彩椒洗净切丁,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丁,鸡蛋两个打入碗中,米饭一碗。(看人数准备米饭的用量)

2、锅热后,加入少许食用油,把鸡蛋液倒入锅中,不等凝固用筷子快速搅拌,成碎蛋末,倒入碗中。

3、锅中再加入少许油,把虾仁、*腿丁放入锅中翻炒均匀。

4、再把彩椒丁、胡萝卜丁、青豆放入锅中大*翻炒。

5、待翻炒均匀后把鸡蛋碎放入锅中,和其他材料一起翻炒,尽量炒碎。

6、把米饭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盐,中*快速翻炒。

7、米饭要炒的粒粒分明,不抱团。所有食材均匀混合。

8、出锅前,撒适量葱末即可关*盛盘。

小诀窍

1.蛋液入锅后,转小*,用筷子快速搅拌,成蛋末,这步为了拍照,蛋液凝固又太快,导致鸡蛋碎的不够好,只能在后面翻炒中弥补。

2.家里有什么材料就用什么好了,种类可自己随意。这道炒饭里没用*腿丁,是京味大香肠,强烈**,超好吃~

3.这次的米饭没有混合蛋液,米饭入锅炒制前,可在蛋液中搅拌均匀,形成粒粒分明又裹满蛋液的颗粒~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