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武警4天救治100多名被困清远“孤岛”公众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5月28日电 连日来的暴雨致使广东清远24个天然村被洪水包抄形成“孤岛”,面临严重灾情,武警广东省总队敏捷派出300余名军力投入抗洪*险,**时候派出卫生队大夫和卫生员为灾区公众看病*病,截至28日已救*100多名被困清远“孤岛”公众。

据领会,连日暴雨致清远5个县26个乡镇受灾,阳山县承平镇白莲片区湖洞、白莲、大清3个行政村24个天然村,受洪水影响形成一个南北宽约1.5公里、工具纵深约5.2公里、面积约7平方公里、容积约3200万立方米的天然湖泊,*深水位达20米,5789人被困。

5月28日早晨,武警清远市支队卫生队副队长周继勇率领卫生员马太学、欧阳步军构成的一线卫勤急救分队来到白莲片区医*被困生病公众。因为道路被淹,救援队员们只能乘坐冲锋舟,在电缆纵横交织、“暗礁”林立的洪水中艰难前行。在江咀村,一个名叫伍来姊的白叟正被其家人用木制小舟告急外送,周继勇当即让官兵驾驶冲锋舟接近划子。经领会,白叟呈现头晕心慌、神色惨白、胸闷等症状,并一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紧紧抱着一个装着仅剩家产的皮包,官兵当即将白叟小心抬上冲锋舟。经初步诊断,白叟是因洪水覆没、贫乏食物等身分造成的惊恐过度,周继勇一边抚慰白叟,一边为白叟体检。得知白叟患有高血压和严重风湿关节骨病时,周继勇为白叟**止痛,并奉上药品,叮嘱亲属按时给白叟服药。

27日晚7点半,清远支队副支队长旷成林接到总批示所传来的动静:灾区中间白莲村内两名受困公众突发沉痾,急需转移*疗。旷成林当即率两名兵士乘冲锋舟前去,但大量的漂浮垃圾导致策动机熄*两次,行船速度不得不减缓,可批示所再次传来动静:“病人脑淤血病情加重,需要尽快转移!”旷成林索性扔下竹棍,授命操作手加快前行,凭着白日搜救的记忆批示冲锋舟摆布腾挪前行。冲锋舟达到灾区中间时,两名沉痾哀鸿已陷入昏倒,正在急救病人的英德卫生院大夫在官兵的帮忙下,敏捷把病人转移到冲锋舟上。21时40分,冲锋舟终于达到岸边,早已等待的救护车拉上两名重症哀鸿向病院奔驰而去。

当已经83岁的欧清清醒后发现本身躺在病院病房时,心有余悸地说:“要不是武警官兵救援实时,我可能已经死失落了!”

据领会,为防止灾后疫情,28日上午,该总队又从武警广东省总队病院告急抽调3名大夫、1辆救护车、药品和医疗器材一多量赶赴灾区,开设医疗救护点,对受灾区域实施洗消,并到灾区姑且安设点进行巡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