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藕 简单几步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制作排骨炖藕所需的材料

排骨500克,莲藕500克,清水适量(可以没过莲藕及排骨为宜);纱布一块,生姜,葱段,花椒,八角少许;料酒一汤匙。

排骨炖藕的制作方法

1.排骨剁小块,洗净汆烫后捞出放入炖锅(砂锅*佳)。

2.莲藕洗净滚刀切小块(不宜太大,否则不容易煮得软烂)与排骨同时放入锅中。

3.纱布洗净,呈方形摊放在砧板上;葱姜洗净分别切段和片,与八角,花椒一起用纱布包好系紧,放进砂锅(这样就可以避免喝汤的时候把散开的大料捞出来丢掉的麻烦);

4.倒入一汤匙料酒,砂锅加清水,直到没过排骨及莲藕为宜,上*炖煮,沸腾后转小*炖煮1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后上*炖煮的时间,根据个人喜好莲藕的软烂程度而定(越软烂的自然炖的时间越久一些);炖煮的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加入开水,以免烧干锅。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