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无钱治病 病院倡议援助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王普 通信员 魏星 8年前,来自湖南的曹家两兄弟双双在广州市**人民病院做换肾手术。两兄弟病好后,父亲老曹、母亲丁大姐被病院收容,成为病院的员工,老曹当保安,丁大姐则做洁净工。

回忆起昔时的际遇,俭朴的老曹说,天天把工作做好,不给带领添麻烦,就是为了酬报好心人。

两兄弟不幸同患尿毒症

老曹的老家在湖南衡东县。2000年,老曹和老婆来到广州打工。两个儿子初中结业后也来到广州,在一家小餐馆做杂工。

2005年11月的**,17岁的大儿子切菜时俄然感受头昏目炫、四肢举动发软。他觉得是本身太累了,就让弟弟把本身送到住处。也许是其实太难熬难过了,他打德律风告诉了父亲。

来日诰日早晨,老曹带着大儿子来到市一病院。经大夫查抄,大儿子得的是末期尿毒症,双肾萎缩,功能不全,必需做肾移植手术才有可能保存下来。

*病得花不少*,老曹赶回湖南老家,把家里能卖的工具都卖了,还四处向亲戚借*。在亲朋们的帮忙下,他勉强凑到了7万元。

没想到祸不单行,合法大儿子筹办做手术时,离大儿子发病仅仅一个月,15岁的小儿子也俄然感受头痛、**。也是在市一病院做的查抄,成果竟与哥哥得的是统一种病——尿毒症。更让老曹揪心的是,小儿子的病也到了晚期,也必需做肾移植手术。

如遭五雷轰顶,老曹一会儿瘫坐在病院的椅子上——凑来的7万元,只够勉强付出一小我的手术费用。给谁*?老曹陷入了两难。

与老婆再三筹议,夫妻俩作出了疾苦的决议:让发病早、病情成长快的大儿子先做手术。

那天,在大夫办公室里,老曹将决议告诉了大夫。他始终不敢昂*看小儿子的脸。一想到要让小儿子回老家“等死”,他一次次泣不成声:“都怪我这个父亲没本领……”

知道了怙恃的决议,15岁的小儿子没埋怨一句。分开病院的那天,他要父亲转告哥哥,不要担忧他,好好养病!

2006年1月13日,市一病院为曹家大儿子做了肾移植手术。

小儿子回到老家后,先是在本地病院疗养了一个月。因为无*,只好出院在亲戚家借宿。

回到广州迎接“新生”

市一病院的医护人员没有健忘曹家小儿子,在领会到曹家的坚苦后,他们将这家人的不幸告诉了广州的媒体。

2006年2月11日,《两个只能救一个》的报道登在了广州一家报纸上。曹家的故事牵动着广州市民的心,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忙这家人,病院的捐*德律风一向响个不断,还有读者直接来到病房探望曹家大儿子。

病院也积极想法子筹措资金,并为曹家父子设立了专用账号。病院还决议,派专用救护车把小儿子接回病院*病!

2006年2月12日,市一病院的救护车载着浑身泥泞停在了湖南曹家门前。时任副院长曹杰走进曹家,拍着小儿子的肩膀说:“我们专门接你回广州*病,费用的事不消担忧,广州有良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病院带领也说了,不考虑费用问题,直到把你的病*好!”

当全国午,曹家小儿子回到了市一病院——履历了生离死此外一家人终于又在广州团聚了。

最终,在医护人员和热心市民的帮忙下,小儿子也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很是成功。

昔时5月,曹氏两兄弟出院了。考虑到曹家的坚苦,市一病院放置老曹和丁大姐留在病院工作,老曹做保安员,丁大姐做洁净工。没过多长时候,病院又帮老曹换了待遇相对好些的工作——在病院的洗衣房做烘干工,一个月可以有3000多元的收入,同时兼做保安员。

此刻,本来的四口之家已“强大”成八口之家——两个儿子都已成婚生子。小儿子比来也成了病院的保安员,还被病院放置住在保安宿舍里,“不消交房租、水电费,都是病院给解决的”,老曹说。

曹家大儿子术后回到湖南老家继续养病,两三个月就要来广州复查一次,环境还算不变。但天天要吃两次抗排斥药,一次就要吃10多粒。一个月下来,两兄弟光吃药就要花失落5000多元。尽管糊口不敷裕,但一家人倒也其乐融融。俭朴的老曹说:“天天把工作做好,不给带领添麻烦,就是为了酬报好心人。”

一次老曹在急诊室当班,碰到医托与病人发生胶葛,医托试图把病人拖出急诊室,他上前避免,成果头被打伤了,缝了四针。过后老曹一点没悔怨:“若是发生医闹,我会站在病院这边,极力庇护医护人员。”对老曹来说,医护人员就是他的亲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