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蛋卷  超详细做法!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制作鲜肉蛋卷 所需的材料

猪后退肉500克韭菜或葱50克、鸡蛋4个、姜与蒜蓉20克、麻油1勺、生抽1勺、鸡精与盐适量

鲜肉蛋卷 的制作方法

1、肉洗净剁成肉馅,或用料理机搅成肉馅备用;

2、葱或韭菜、冼净切成末,放入肉馅内,放入麻油与生抽、盐、鸡精充分搅拌匀均备用;(韭菜与葱不喜欢可以不放)

3、将4只鸡蛋在碗中打散,平底锅烧热用一块姜抹上几圈,*小*将鸡蛋液倒入锅里,充分转开,使鸡蛋在锅底均匀地摊成一张蛋饼,定型后倒出,放在案板上放凉备用。(可做2张蛋皮,另外姜抹锅底是为了防粘,假如你的锅不是不沾锅,请将锅洗尽姜抹多几遍后放入少许油)

4、将鸡蛋饼铺平,盛一勺拌好的肉馅在鸡蛋饼上,铺上一层保护膜用韩面杖擀成约1-2厘米厚。

5、从蛋饼的两端向中心卷起,至中间会合。

6、将卷好的蛋卷包上耐高温保护膜摆入盘中,放入蒸锅内,大*蒸到上汽后,小*再蒸15分钟就可关*;

7、从锅中取出蒸好的蛋卷,放凉后切成2cm宽的小段,摆入盘中即可。

提示:肉馅选肥瘦七三分的口感较好,放入调料后搅肉馅时要朝一个方向搅打,如果肉馅很干也可以加一点点水来调和。卷蛋卷时稍用力卷起,不需要卷得太紧,卷到中间稍稍按紧一点。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