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步厨房】潮汕美味 - 沙茶牛肉炒饭 超级好吃!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沙茶”原是印度尼西亚的一种风味食品,印尼文为“沙爹”,所用的调料味道辛辣,传入潮汕地区后,只取其辛辣的特点而调成一种调味品,称为沙茶酱。沙茶酱用花生仁、白芝麻、左口鱼、虾米、椰丝、大蒜、生葱、芥末、香菜子、辣椒等原料磨碎加油、盐熬煮而成。沙茶酱色泽金黄,辛辣香浓,是潮州菜常用的调味品之一.

沙茶牛肉是广东潮州小吃,属粤菜潮州菜系;由此又衍生出沙茶牛肉炒河粉,沙茶牛肉面,沙茶牛肉炒饭等等......

制作【曼步厨房】潮汕美味 - 沙茶牛肉炒饭所需的材料

肉眼排,沙茶酱,大葱,鸡蛋2枚,姜,生抽,麻油,冷饭

【曼步厨房】潮汕美味 - 沙茶牛肉炒饭的制作方法

1、先将1个蛋黄与一大勺沙茶酱跟冷饭一起抓均匀。注:注意手法要轻,是抓,而不是挤压,不然饭容易挤烂。

2、将牛排切片,加入一勺沙茶酱、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搅拌均匀以后再滴几滴麻油,静置待用。

3、磨少许姜蓉,大葱切斜丝。

4、油锅烧热,将腌制过的牛肉炒至5分熟,加入姜蓉、葱丝,稍许翻炒几下马上起锅待用。

5、将剩余的鸡蛋利用锅中余下的油滑散,加入腌制过的冷饭。

6、炒热以后再加入1勺沙茶酱,炒均匀至香味散发出来后再加入事先炒好的牛肉,稍稍翻几下即可起锅。牛肉热烫软嫩,沙茶辛辣甘香,余味无穷......谢谢欣赏!希望大家喜欢哦!!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