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鸡煲 实用秘方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我买了栗子,所以决定做一下栗子鸡煲。

制作栗子鸡煲所需的材料

鸡肉450克,切块,,葱4棵切段,葱头切条,姜片(2厘米左右)5块,红葱1棵,切粒,栗子10颗(多点也可以),冬菇6只(多点也可以),汁料:,水、老抽、生抽适量,腌料:,酱油、生粉、糖、盐、水和油适量

栗子鸡煲的制作方法

1.鸡肉(我用大鸡腿3只)切块,用酱油、糖和盐适量腌10分钟,再加生粉、水和油适量腌5分钟;冬菇*好先泡过夜,去尾。栗子壳用刀划一下,见到肉就行了,不需要切开。

2.用开水烫5分钟,取出,栗子待凉,去壳,去衣。

3.快*下油起锅,放姜、红葱、葱粒爆香;放鸡肉煎至两边金黄。(如果有煲就放所有材料入煲,否则是原锅都可以)。加栗子,冬菇,加水到水位刚盖过所有材料则可(如果栗子够"湿",烹水可以不需要加很多)。

4.转中*,焖到水位净下一半或1/3(就看你要不要汁啦),再加老抽1汤匙,生抽2汤匙调味,不够咸就再加生抽。

5.*后一点一点加入生粉水,轻轻推匀至收汁,加入生葱头即可。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