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余(蒸鳕鱼) 惊艳舌尖的做法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原料讲究、菜式精美,用微波炉制作,简单又省时。

制作年年有余(蒸鳕鱼)所需的材料

鳕鱼200g,方*腿150g,干香菇6朵,青笋50g,料酒1茶匙(5ml),水淀粉2茶匙(10ml),白砂糖1茶匙(5g),芝麻香油1茶匙(5ml),盐1茶匙(5g),白胡椒粉1茶匙(5g),油2茶匙(10ml),高汤80ml

年年有余(蒸鳕鱼)的制作方法

鳕鱼洗净,切成4cm长、2cm宽、0.5cm厚的片,加入料酒、盐和白胡椒粉(各1/2茶匙),腌制10分钟。

干香菇泡软去蒂,从中间切开。*腿切成与鳕鱼大小一样的片。青笋去皮洗净,切成圆片。

取一个适用于微波炉的带盖容器,盘底涂油,依次将鳕鱼片、*腿片、香菇片和青笋片叠放在盘中,排成两排,盖上盖子,放入美的微波炉中,以900瓦*力(高*)加热4分钟取出。

将水淀粉、白砂糖、芝麻香油、高汤、剩余的盐和白胡椒粉倒入一个大碗中搅拌均匀,放入美的微波炉中,以100%*力(高*)加热1分钟,取出淋在蒸好的鱼片上即可。

小诀窍

美的TU23B-EQ(F)型微波炉采用了平板内胆,加热无死角,改变了传统的带转盘微波炉的很多不足,微波炉采用了蒸汽紫微光技术,蒸功夫强大,如果搭配美的微波伴侣“食神蒸霸”,蒸食的效果更有口感,菜肴味道更加鲜美。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