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胡萝卜烧茄子懒人做法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就常常把胡萝卜和茄子一起烧,等到胡萝卜烂了,茄子也变得很烂,这种做法不需要放许多油也会非常好吃。如果有南瓜的话,把南瓜一起加进去炖,又增加了颜色,又增加了不少膳食纤维。快到周末了,如果要出去采购,记得多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在炒菜的时候搭配的组合才会比较容易也比较花样丰富。

制作南瓜胡萝卜烧茄子所需的材料

茄子丁适量,南瓜丁适量,胡萝卜适量,生抽适量,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糖适量,凉水适量,油适量,蒜茸适量

南瓜胡萝卜烧茄子的制作方法

1.在锅里放很少的一点油和少许蒜茸,油微热后放入茄子、胡萝卜和南瓜,翻炒1分钟后加2、3大勺凉水,盖上盖中*炖到胡萝卜软烂;加盐;中间水没有了可以再加;

2.在碗里放生抽、糖、蒜茸和胡椒粉,加少许凉水调号,把*开大,倒入调味汁,翻炒收干就好。

小诀窍

1.如果茄子比较老,切好丁后撒少许盐腌10分钟在用凉水冲洗,去掉涩味。2.茄子、南瓜和胡萝卜的比例大约是1:1:1。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