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小白菜懒人做法

2014-05-31来源 : 互联网

刚长出来的白菜秧清香回甜,嫩嫩的小芋头软糯柔绵,加上蘑菇提鲜,味道真的香浓鲜美,回味无穷。

制作芋头小白菜所需的材料

小芋头450克,蘑菇50克,小白菜秧200克,菜油60毫升,姜2片,葱1条,只用葱白,盐1/2茶匙,白胡椒粉1捏,鸡汤200毫升,开水200毫升

芋头小白菜的制作方法

1.把小芋头削去皮(*好戴上手套,以免手发痒),洗净,切成3厘米大小的滚刀块。蘑菇洗净,一切两半。

2.炒锅置中偏大*上预热。倒入菜油,热至6成,放入姜和葱白,炒30秒。加入芋头,炒2分钟。加入蘑菇,盐,白胡椒粉,炒匀。倒进鸡汤,待汤烧滚后,盖上锅,焖烧12分钟,其间铲2次,以防粘锅。

3.在烧芋头的同时,另锅烧开半锅水。把小白菜秧择好,洗净,放入烧开的水里,焯2分钟,马上沥出。

4.把焯过的白菜秧放进芋头锅里,炒匀。加200毫升开水,开盖煮5分钟,待汤汁浓缩即可铲出。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