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小烧麦 超美味!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我不擅长做面食,馋面的时候便下拉面馆,或者下一锅速冻饺子。“迷你小烧麦”就是在这种经历中馋出来的面食。如果你是一个有点花心、有点笨拙、有点耍懒、有点胡思乱想的人,那么你不妨妨试试“迷你小烧麦”。做烧麦的感觉象培育一朵花的感觉,当它绽放在你的眼前时,相信你的幸福也会象花儿一样……

制作迷你小烧麦所需的材料

馄饨皮(超市买现成的),泡发糯米,西米,粟米,*腿肠丁,香菇丁,豌豆,盐,胡椒粉

迷你小烧麦的制作方法

1.把泡发糯米、西米、粟米混合隔热水蒸熟(先放西米、粟米蒸五分熟再倒入泡发糯米)。

2.起锅前倒入香菇丁继续蒸片刻,等香菇丁熟既可出锅。

3.在大碗盆里,撒入*腿肠丁、盐、胡椒粉拌开拌匀,咸淡按个人口味调,待糯米团凉。

4.糯米团温凉时,捏成一个个大小合适馄饨皮馅的糯米小团。

5.把糯米小团放入馄饨皮内,捻馄饨皮花边(我*喜欢这一步,充分发挥想象力)。

6.在馅中心放入豌豆。

7.生烧麦做好了,隔热水蒸吧。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