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癌症奶奶设小学奖学金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梅州市五华县南部*边远的龙村镇睦贤村,是冠有五华县建立**个苏维埃红色**之称的革命老区,也是**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扶贫开辟“双到”的帮扶点。在村委会旁一栋极新的讲授楼内,上百论理学生正在用多媒体器材来上课,这些学生都知道广州有一名和善亲热的老奶奶裴秀环——黉舍里有一个以她的姓名定名的奖学金。这名白叟在垂死之际,仍不忘给这间村小捐上本年的3000元善款。

而这所香港道德会睦贤小学和“裴秀环奖学金”,均是广州市委政研室在扶贫开辟“双到”时的功效。

掉队村小有大改观

香港道德会睦贤小学是睦贤村内的一间村小。5月22日~23日,记者跟从市委政研室去到睦贤村联系跟踪扶贫项目工作。记者看到,这所睦贤小学,有一栋3层高的**讲授楼。在讲授楼内,每个教室均有多媒体讲授设备。

然而,在几年前,这倒是一个教室危楼、学生难教、教员难留、操场积水长草的掉队黉舍。2012年扶贫开辟“双到”时代,市委政研室一位带领联系了香港道德会,在本地当局投入2万元指导资金后,迅即投入70多万元,与各界热心搀扶帮助贫苦山村教育人士配合捐资建造。

身患癌症心念群众

睦贤小学的师生都知道,黉舍里有一个以广州的老奶奶定名的“裴秀环奖学金”。若是说新黉舍大楼使睦贤小学的“硬件”大大晋升,那么“裴秀环奖学金”促进了这间村小“软件”显著成长。这个奖学金源于裴秀环在2011年对睦贤小学的一次3000元的帮助捐*。

裴秀环是广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的一名离休干部,在上世纪80年月,她被查出患恶性直肠癌。她在广州市**人民病院做了手术后,便长年住在病院里。

固然久在病床,可是她一向心系坚苦群众,积攒了本身不多的离休金,过着简单的糊口,但愿能继续为社会做点工作。

在2008年汶川大地动时代,政研室的同事去到病院看望裴秀环时,发现她一小我边看着电视,边坐在病床上抹泪,“她说四川的群众太坚苦、太悲凉了。”后来,她专门向党组织为那时地动灾区缴纳一次3000元大额特别党费。从这年起头,裴秀环年年捐出3000元,捐给有需要的贫苦人家的小孩。

昏倒前不忘叮嘱捐帮助学

2011年,借着扶贫开辟“双到”开展的机遇,她起头将目光转向贫苦山区的学生。昔时起,她带头捐资3000元,在梅州市五华县睦贤小学成立了“裴秀环奖学金”。尽管跟睦贤小学的师生素未碰面,可是她此后对峙每年捐出3000元帮助粤东山区贫苦学生念书成才。

2013年末起头,裴秀环的病情起头恶化。但她在昏倒之前,仍不忘叮嘱她的儿女,必然要代她继续完成她的捐帮助学心愿。本年1月9日,裴秀环已昏倒。在病院重症病房的病榻前,裴秀环的儿子和女儿代她向单元党组织完成捐*典礼。不久后,裴秀环便分开人世。

“白叟走了,可是她的精力**却长存。”几年来,她的善举,影响和感召了广州市委政研室的党员干部和梅州本地的村党组织及一些热心乡贤,纷纷陆续捐*插手“裴秀环奖学金”,今朝奖学金已成长强大到30万元,为改善该校办学前提、实现城乡教育公允、实施讲授鼎新、激励优异教师和学生供给了强有力的资金撑持和成长动力。

背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