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鸡粥怎么做?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用烤香的鸡肉与鸡汁粥混煮,鸡味浓郁,营养丰富。

制作盐焗鸡粥所需的材料

鸡腿3只(约400克,*好用土鸡),盐2茶匙,白胡椒1/4茶匙,白糖少许,味精少许,冷鸡汤1000毫升,大米(*好是东北米)200克,净化水1200毫升,细姜丝2克,盐少许,细葱花2克

盐焗鸡粥的制作方法

1.将盐、白胡椒、白糖、味精在小碗里混匀,然后均匀抹在鸡腿上。鸡腿放大碗里,盖上,放冰箱内腌2小时。

2.烤箱预热至175摄氏度。将鸡腿放在烤箱安全的烤盘里,把盘子放进烤箱里(不用盖)烤50分钟。小心拿出盘子,待鸡腿凉冷后,每只鸡腿斩成8块。

3.冷鸡汤放冰箱,冷却后除去上面的油。

4.将大米拣去杂质,洗净,用水浸泡30分钟后倒掉水。

5.大汤锅加1200毫升水及鸡汤,置大*上烧滚,下米,再烧滚。横放两根筷子在锅上,将锅盖放在筷子上,*调至中偏小,煮1小时,其间,用勺偶尔搅一下,以免粘锅。加鸡块,姜丝,稍搅,再用小*煮30分钟即好。盛入碗里,加盐调味,撒上葱花,即食。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