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酱炒牛肉 新手宴客不求人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这道二人份菜肴色彩缤纷,既有鲜嫩的牛肉丝,又有生姜、蘑菇、红甜椒和甜脆的荷兰豆。搭配中式蛋面上桌,即是一份简便的特别晚餐。甜味海鲜酱用大豆和红豆调制而成,使牛肉丝滋味浓郁。

制作海鲜酱炒牛肉所需的材料

中式熟蛋面170克,蔬菜油1汤匙,大蒜2大瓣,切碎,削皮的姜末1茶匙,大红甜椒1个,去籽后切薄片,蘑菇(洋菇)125克,对半切开,沙朗牛排(西冷牛排)1块(约200克),去脂后切丝,荷兰豆(豌豆荚)85克,去筋络后纵切成两半,青葱4根,切段,海鲜酱3汤匙,淡酱油(生抽)1汤匙,麻油(可选)1茶匙,装饰用的葱花

海鲜酱炒牛肉的制作方法

1.蛋面放在碗中,倒入沸水浸泡5分钟,或按包装说明处理。

2.同时,取一中式炒锅,下油加热。放入姜、蒜,煸炒一下爆香。加入甜椒和蘑菇,用大*拌炒2至3分钟,至蔬菜变软。

3.放入肉丝、荷兰豆和青葱,炒1至2分钟,至牛肉变成褐色。

4.倒入海鲜酱和酱油,与锅内食材拌匀,煮沸。如用麻油,可在此时洒入。沥干面条盛入盘中,上面铺放炒好的牛肉丝和蔬菜。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