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海鲜拌干面 超级好吃!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中式炒海鲜准备时间短,美味可口,实在是忙碌者的*佳选择。这道炒菜只需少许油,配上紫菜和时令蔬菜,口味和质地顿时大不相同。食谱中用到的腌姜一般大型超市中都可以买到。

制作中式海鲜拌干面所需的材料

柠檬或莱姆(青柠)1个,榨汁,蜂蜜2茶匙,淡酱油(生抽)2汤匙,中等大小的干贝(带子)4个(约200克),每个切成四块,新鲜草虾(tigerprawn)24只(约170克),剥壳后挑去肠泥,干紫菜10克,细蛋面340克,油1汤匙,或2茶匙菜籽油混合1茶匙黑麻油,豆芽300克,青江菜(小唐菜)150克,切碎(可留几片菜叶作装饰),腌姜11/2茶匙

中式海鲜拌干面的制作方法

1.柠檬汁或莱姆汁与蜂蜜和1汤匙酱油拌合。调制好的酱汁倒入干贝和草虾,拌合后放置一旁,腌渍5分钟。

2.紫菜放入碗中,倒入300毫升冷水,发8至10分钟。面条放入大碗,倒入沸水,至面**浸入,浸泡4分钟,或按包装说明煮熟面条。沥干待用。

3.取出干贝和草虾,用纸巾拍干,留下酱汁。锅中下油加热,放入干贝和草虾,拌炒2至3分钟,至虾肉变红、干贝不透明,盛起备用。

4.豆芽、青江菜、留下的酱汁、剩下的1汤匙酱油和腌姜下锅,拌炒1至2分钟。

5.干贝、草虾回锅,加入沥干的紫菜,拌炒1分钟,至热透,随即和面一起盛入碗内上桌。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