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炒鲜奶 超美味!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1. 本品*创于顺德县大良镇,故名。大良附近多土阜山丘,岗草茂盛,所养的本地水牛,产奶虽少,但质量高,水分少,油脂大,特别香浓,把它制成牛乳饼、双皮奶等饮食品,向为食客推崇。尤其是大良炒鲜奶以其特有的风味而饮誉中外。2. 大良炒鲜奶系软炒法的典型菜例。牛奶乃液体,用于炒特别讲究技法,使之不泻不焦,成品似山形,呈乳白色,鲜明油亮,裹在奶皮中的各种馅料均可见,奶芡嫩滑,各料鲜爽软韧皆备。

制作大良炒鲜奶所需的材料

主料:鲜牛奶250克,鸡蛋清250克,鸡肝25克,味精3.5克,蟹肉25克,精盐4克,腌虾仁25克,干淀粉2克,炸榄仁25克,熟猪油500克,熟瘦*腿15克

大良炒鲜奶的制作方法

1.*腿切成约1.5公分见方的小粒。鸡肝切成长、宽各2厘米的片。

2.将鸡肝放入沸水锅滚至刚熟,倒入漏久勺沥去水。用中*烧热炒锅,下油250克,烧至四成热,放入虾、虾鸡肝过油至熟,倒入笊篱沥去油。

3.用中*烧热炒锅,下牛奶,烧至微沸盛起,将已用牛奶调匀的干淀粉、鸡蛋清、鸡肝、虾仁、蟹肉、*腿一并倒入拌匀。

4.用中*烧热炒锅、下油搪锅后倒回油盆,再下油25克,放入已拌料的牛奶,边炒边翻动,边加油2次(每次20克),炒成糊状,再放入榄仁,淋油一*,炒匀上蝶。

注意:

1.先用牛奶与干淀粉调匀,避免干淀粉粒状。炒奶时要顺一方向搅动,下油份量适中,否侧不能保持光亮润滑。

2.宜用中*、*过,则易泻水,装盘不能堆成山形,影响美观及口感。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