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羹 新手宴客不求人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用磨碎的新鲜青豆和玉米熬成的这道青黄亮色的菜羹,既营养丰富,又清甜爽口。是老少皆宜的时令菜。

制作青黄羹所需的材料

新鲜青豆200克,盐1/4茶匙,糖1/4茶匙,白胡椒粉1捏,生粉2茶匙,少许冷水调和,水约350毫升,新鲜玉米粒200克,糖1/2茶匙,水约150毫升

青黄羹的制作方法

1.将青豆用搅拌机搅成糊状(搅时可加少量水),放入小锅里,加350毫升水,1/4茶匙的盐,1/4茶匙的糖,白胡椒粉,用中偏小*煮30分钟,其间稍搅动,避免粘锅。然后加入调好的生粉,搅匀,煮3分钟,制成糊状即可。

2.将新鲜玉米用搅拌机搅成细碎状(搅时可加少量水),放入小锅里,加150毫升水,1/2茶匙的糖在中*上煮20分钟,其间稍搅动,避免粘锅。待煮成糊状即可。

3.将青豆糊与玉米糊装入有间隔的盘里,形成青黄二色。滴一大滴玉米糊在青豆糊上面,也滴一大滴青豆糊在玉米糊上面,不但好看,而且好吃。需趁热吃.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