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炒茄子 新手零失败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台湾人喜欢在烹调时加入香草,令菜肴充满*特的香气,紫苏叶便是台湾人*常用的一种香草,它的异香从入锅起,始终缭绕在每个人的鼻腔中,与金丝般干贝的加盟使这道简单的炒茄子变得格外令人期待,所有的问题在入口那一刻而得到了圆满的答案。热量标注:此菜热量为100千卡/人

制作客家炒茄子所需的材料

长茄子3根(约400g),紫苏叶20g,干贝30g,大蒜3瓣,老姜1块(约5g),白砂糖1汤匙(15g),盐1茶匙(5g),酱油2汤匙(30ml),油400ml(实耗20ml),广东米酒1汤匙(15ml),鸡精1茶匙(5g)

客家炒茄子的制作方法

长茄子洗净,去除蒂柄,切成5cm长、1cm粗的小条。干贝用热水中浸泡30分钟,待**泡发后用手拆成细丝,再充分沥干水分。

大蒜切碎。老姜削去外皮切末。紫苏叶择去较粗的枝茎,保留上端较嫩的叶子,洗净待用。

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用手背置油锅上方可感到有热气上升),将茄子条放入,大*炸制约2分钟,待茄子稍软后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再将干贝丝放入油锅中,改用小*慢慢炸制成金黄色,后捞出用厨房用纸吸干油分。

炒锅中留底油,改大*烧热后放入紫苏叶、姜末和蒜碎爆香,将炸好的茄子条放入锅中,调入广东米酒、盐、鸡精、酱油和白砂糖翻炒均匀。

*后出锅前放入炸好的干贝丝,拌炒数下即可。

小诀窍

干贝用油炸后金黄焦脆很好吃,但炸之前一定要充分挤干吸干水分,避免入油锅后,油星四溅,伤到手臂。

如果不喜欢吃干贝,还可替换成猪肉馅,来增加菜肴的“肉感”。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