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笋条轻轻松松做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用春笋来做酱笋的口感更为鲜嫩,但是在非春笋上市的季节,冬笋、毛笋或其他种类的竹笋也可以用来制作酱笋,只是口感略有不同。这是一道当时就可以食用的酱菜,但是腌久一点更入味更好吃。

制作酱笋条所需的材料

鲜冬笋(或春笋,毛笋)600g,香葱碎1茶匙(5g),豆瓣酱(或黄豆酱)80g,广东米酒1汤匙(15ml),白砂糖20g,凉开水150ml

酱笋条的制作方法

1、冬笋剥去外壳,削**部老硬的部分,冲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冷水(水以没过冬笋为宜)大*煮沸,盖上锅盖转小*继续煮40分钟,取出待凉。

2、将豆瓣酱、白砂糖、广东米酒、凉开水混合并搅拌均匀,制成腌酱。

3、将煮好的冬笋切成0.8cm宽5cm长的条状,加入腌酱拌匀,吃的时候撒上香葱碎即可。

小诀窍

1、分享快速腌制酱菜的方法,少则几小时,多则两三天就可以吃到可口的酱菜了。

2、自家速腌酱菜的要点:腌制酱菜时,食材选择通常以口感脆、纤维多又水分少的瓜菜类为主,除了本文介绍的制作酱菜的4种食材外,南方多见的大头菜、榨菜头,北方多见的芥菜疙瘩、雪里蕻都可以尝试。

3、制作酱菜时,用盐使食材脱水后,清洗及腌制的过程都需要使用凉开水,这主要是从保存的的卫生角度考虑,如果使用自来水容易使制作好的酱菜变味及变质。

4、制作好的酱菜如果不需要立即食用,腌制2—3天,不仅使酱菜更入味,口感也更好。未食用完的酱菜,可以放入消过毒的玻璃瓶或者保鲜盒中,存入冰箱冷藏即可。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