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味煲仔饭 实用秘方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一直想自己做煲仔饭,也曾试做了一次,不成功,成干稀饭了,后来请教了广东朋友飘,她专为此写了一个贴子教做煲仔饭,于是乎,又再煲……

制作腊味煲仔饭所需的材料

香米(*好用香米,东北米太粘),腊肉,腊肠(这两种也*好选用广东式的),青菜,鸡蛋(可不用),姜丝,香油,生抽

腊味煲仔饭的制作方法

1.飘说米要提前一晚泡上,我是临时想做的,就只泡了两小时左右,菜心洗净,腊肉腊肠切片,青菜要先氽熟,鸡蛋煎荷包蛋备用。

2.瓦煲里要抹一层油。

3.把泡好的米倒进瓦煲里,把手平放在米上,加水刚好淹过手指背,当然,我加水略多了一点,因我家习惯吃得较软的饭,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但水不能太多,不然就成干粥啦,太少了又过硬。

4.开大*,当起大泡泡时,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搅着搅着米就慢慢变成饭啦,哈哈,米生饭。

5.看水收得差不多了,用小勺子盛一勺油,沿着锅边倒进去,然后戴上厚手套,把锅拿起来转(这步因没人帮我拍照,只好把油倒在边上)。

6.要让油布满饭和锅之间的间隙,飘说这一步是做出好吃锅巴的关键哟,然后在饭上放点姜丝。

7.然后调小*,再铺上事先准备好的腊肉腊肠片。

8.盖上盖子,小*5分钟,关*后不要揭盖再焖上15分钟左右,再揭盖,哇,香味扑鼻呀,铺上青菜,煎鸡蛋,再洒上点酱油。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