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蔗茅根红萝卜水 达人支招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制作竹蔗茅根红萝卜水所需的材料

竹蔗茅根红萝卜水是我们广东春夏常喝的清润汤水之一,清热下*、生津止渴、润肺排毒,是非常好喝的凉茶。市面上还有竹蔗茅根精和竹蔗茅根饮料等产品,方便大众饮用。今天我们在此汤水中特别添加了贺年糖果——糖冬瓜,更具风味。3~4人份材料:竹蔗:半条(约一斤多) 茅根(干、鲜品皆可):50克 马蹄:10颗红萝卜:1条糖冬瓜:75克水:8碗

竹蔗茅根红萝卜水的制作方法

1.所有材料洗净(糖冬瓜除外);

2.竹蔗切成几段,长约7、8厘米;每段在分切成4条;

3.红萝卜去皮切小块;马蹄去皮;

4.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煮20分钟,转小*煲一个半小时,即可饮用(茅根、竹蔗可咀嚼吸汁,其他汤渣可食用)。

功效:

清血热、润肺生津,止渴利尿、清肝和胃;祛积聚体内的麻疹热毒,尤其适合儿童饮用。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