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腊味煲仔饭怎么做才好吃?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先来说下材料的选择。大米*好选泰国香米或者是**的五常大米,这样一粒粒米香和腊肉的混合才可以称之为腊味饭。如果只是一般的大米,味道实在是.......咳咳!!!然后是腊肉的挑选,一定要买广东腊肉和腊肠,不能用四川的,因为味道**不一样,四川是咸辣的,而广东是咸甜的或者说是甜的。这种咸甜的味道比较柔和,适宜和米饭混在一起,而且味道是醇醇的厚,令人回味,并不是说四川腊肉不好,相反我还是*爱吃四川腊肉,大*一蒸,下边垫上大块胡萝卜和白菜,绝了!不过做美食*重要的是搭配得当,各有各用途。

接下来是*候的控制。煲饭肯定是要小*的,腊味饭更是如此,大*把饭煮开后立刻关小*,能关多小关多小。我做的时候还会垫两个铁架子把锅架高了,因为太容易糊锅了,只要一糊,这锅饭算是交待了!吃太阳牌大米锅巴了!

*后是放豉油汁的时机。非常重要!放早了香味跑掉,放晚了味道无法发挥到极致。这个汁其实就是吃白灼蔬菜、清蒸鱼的鱼汁。这个鱼汁在广东菜里作用非常广泛,是做广东菜必备的汁料,不过在这里需要加一些老抽,因为饭*后出来拌完后应该是酱色的,光靠鱼汁颜色是不够的,这样看上去食欲不行地。

制作**腊味煲仔饭所需的材料

主料:香米,广东腊肉,腊肠

辅料:小葱,鲜露笋

配料:美极鲜酱油,鱼露,生抽,老抽,胡椒粉,糖,香油

**腊味煲仔饭的制作方法

1、主要原料:腊肉和腊肠*好都来点,光用一种也可以,只是单调,味道单一。

2、泡大米。一般*少要泡一个小时左右,这样煲出来的饭不会夹生。煲饭的水*好比平时稍微少放一些,因为*后还要加味汁调味的,那个也是液体,切记!而且腊味饭的米要求要津道一些,千万不能弄的和粥似的,那样就是腊味粥了,这粥个我们下次再讲。

3、泡完的大米是这样的:白白的、嫩嫩的、甜甜的、酸酸的,有营养、味道好!靠,不对,好像是娃哈哈了!

4、煲放*上,大*把米饭煮开。锅底一定要离*远远的,不然会糊的很快!

5、饭煮开后把腊味整个的放入,尽量不要切开,这样味道会一直保存在里边。然后盖盖儿,*小*焖吧,大约十五分钟差不多。

6、趁这个时间就开始切小葱花,焯露笋。广东菜有些是很随机的,里边放什么蔬菜都可以,正好家里有这个我就放这个,朋友们也可以放芥兰、菜心、西兰花啥的,反正别放茄子什么的就可以了。

7、豉油汁(鱼汁)的制法:生抽:水:鱼露:美极鲜=3:5:0.8:0.2、糖和胡椒粉少许、几滴香油,调好后放锅里煮开就可以了。

8、十五分钟后赶紧放入加了老抽的鱼汁,加完汁后再焖个三分钟左右,把豉香味焖出来就差不多了。

9、然后把腊味取出来切片和露笋摆在饭上,撒小葱花就好了。

小诀窍

1、老抽的多少看自己的习惯,喜欢颜色深的就多放些,喜欢浅色的就少放些。不过老抽不光是上颜色的,也会起到提香的作用哦!

2、以下是对要求更高的朋友的建议:

可以用矿泉水煮饭,因为自来水碱味稍大。

*后端上桌的时候可以放少许鸡油,这样香气更足,不过对于现在爱绿色的人们来说可能觉得多余了。

腊肠有很多种,等级不一样,味道出来真的不一样,宗旨就是越贵的味道越好。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