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珍珠丸子 厨房菜鸟必看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色菜,小时候妈妈经常做给我吃~~

制作糯米珍珠丸子所需的材料

主要材料:糯米(一饭碗),瘦肉半斤,配料:鸡蛋一个,香葱,生姜(两片就够),调味料:芝麻油,生抽(广东这边把酱油分为生抽和老抽两种,生抽用来提鲜,老抽用来做红烧类的菜,用来给菜增色~,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没有生抽卖,就放酱油,只是量放少点罢了,多了怕太咸颜色也**),白胡椒粉,食盐,鸡精。

糯米珍珠丸子的制作方法

准备工作:将糯米用水泡两个小时,目的是为了让糯米充分的吸水,上笼蒸的时候不至于那么干。

将瘦肉剁成肉馅,将生姜和香葱洗净、切成末,备用。

和馅。将剁好的肉馅、姜末、葱末放入一只大碗中。并将鸡蛋嗑入碗中,加入少许芝麻油、生抽(或酱油)、少许白胡椒粉、依个人口味调入鸡精和食盐。

然后,顺一个方向和馅,至搅拌均匀。

做丸子。(因为这个过程要两只手,所以只拍下做好的丸子图)将和好的肉馅捏成大小适中丸子,然后将泡好的糯米铺在一个盘子上,将捏好的肉丸在糯米上滚一圈,让糯米均匀的包裹在肉丸的表面。将做好的丸子放入另一个盘子中,摆整齐,准备上笼蒸。

蒸丸子,大*蒸20-25分钟丸子就熟了。

蒸好后,在盘子中洒点葱末、淋上芝麻油,一盘香香的糯米珍珠丸子就做好啦~~糯米包裹在丸子外面,晶莹透亮,嚼起来很有口感~~赶快试试吧~~~

小诀窍

准备工作:将糯米用水泡两个小时,目的是为了让糯米充分的吸水,上笼蒸的时候不至于那么干。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